部门首页中心概况支部建设国开教育函授业余自考助学国际交流考试培训资料下载站内搜索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 奥克-工大共建“1+x”培训基地...
·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成立“戎...
· 泰国格乐大学到辽阳分校走访并...
· 辽阳分校走访辽阳市退役军人创...
· 日本北九州YMCA学院来我校参观...
· 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奥...
· 辽阳分校四个创新工作室被辽阳...
· 辽阳分校参加辽阳市中俄校际之...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奥克-工大共建“1+x”培训基地签约暨首批培训开班


1114日,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与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建“1+X”证书培训基地进行签约。辽阳分校常务副校长滕勇,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梁军等9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阳分校联合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共建1+X证书培训基地,旨在校企协同实施教学、培训的同时,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促进书证融通。双方将立足石油化工行业,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共同探索建立独具特色的教育培训发展新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滕勇表示,辽阳分校对于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分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思路,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今后,分校将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与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深入对接,并争取在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梁军在讲话中表示,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拥有丰厚的教化培训资源,立足奥克股份集团公司对化工行业企业员工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同时为区域人才培育提供服务。近两年,公司在教育、培训领域有了长足发展,在对接学历证书、1+X证书、产教融合等多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将在职业技能鉴定、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为分校发展助力。

签约仪式后,培训基地对首批开展的“计算机维修工”班56名学员进行了开班培训。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继续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