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中心概况支部建设国开教育函授业余自考助学国际交流考试培训资料下载站内搜索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 奥克-工大共建“1+x”培训基地...
·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成立“戎...
· 泰国格乐大学到辽阳分校走访并...
· 辽阳分校走访辽阳市退役军人创...
· 日本北九州YMCA学院来我校参观...
· 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奥...
· 辽阳分校四个创新工作室被辽阳...
· 辽阳分校参加辽阳市中俄校际之...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成立“戎耀之家”和“闪闪红星服务站”

辽阳分校一直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2002年到现在,已经连续19年为部队提供大学生兵源,先后有近300余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应征入伍,其中不少人成为部队的先进骨干,荣获“训练标兵”、“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辽阳分校与辽阳市退役军人孵化基地是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就深入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受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的启发,特别是202011月国家颁布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分校结合实际情况,经辽阳市及宏伟区退役军人事务部同意,成立了分校大学生退役军人“戎耀之家”和“闪闪红星服务站”。

“戎耀之家”和“闪闪红星服务站”的成立,一方面可以增强退役大学生的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退役大学生在学校活动有了专属于自己的家,让他们有一种光荣感、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借此希望他们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另一方面,还可为校内退役大学生提供咨询服务。这里将对退役复学学生在环境适应、学业辅导、入党评优、奖励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旨在解决大学生退役复学的后顾之忧。同时,“戎耀之家”和“闪闪红星服务站”的成立,营造了参军报国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分校“迷彩社团”提供活动和学习空间。分校经常组织在校大学生和迷彩社团成员到这里参观、学习、开展活动,让退役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成为学习的榜样,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鼓励大学生投笔从戎,参军报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继续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